kastukii

何处-第三章(宰夏X英佑)

LOFTER专供闲聊


圣诞快乐!

大家的圣诞节和平安夜怎么度过的呢?希望大家都留下了非常美好和值得珍藏的回忆。

明天就是圣诞假期最后一天了,好舍不得,但是想想元旦就在路上就没有那么难受了。


那我们的主角们呢?幸福也在路上吗?


以上。

祝看文愉快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-第三章-


英佑加了一会儿班后从公司大楼出来,远远看见宰夏正在客气地和自己的同事们寒暄,他扔了个白眼,然后决心趁那个脸皮比城墙厚的男人没有发现自己时,赶紧离开这里。


“英佑!”就在他刚一转身时,背后传来宰夏声音。想到自己的同事们也在,英佑不得不停下脚步换上一副“亲切而开心”地表情向一群人走去。


自那晚的“不快”后,宰夏改变了策略——他不再拜托朴风搞什么“偶然相遇”的戏码,而是直接亲自天天到英佑的公司去接他下班。一开始他只是傻傻地等英佑,看见那人出来后不管态度如何都恬着脸凑上去,为此他没少吃英佑的“冷弹”。那人至始至终对自己毫不搭理,宰夏一点办法也没有,虽然他可以没有羞耻心地在这样的公众场合撒泼打诨纠缠英佑,但他有担心物极必反,这样做会将那人推到更远的地方。所以尽管他日日“亲征”快两个星期,俩人之间的关系也毫无进展。


宰夏回想起英佑对同事们彬彬有礼的样子,再结合他“课长”的身份,于是决定从他的同事们下手,打开这个僵局。当他看到英佑的同事们出来后,就很开心地与他们打招呼,简单地寒暄。而一群人看到这个部长的朋友自然也停下脚步和他聊起来。


言语期间,宰夏已经非常自然地透露自己不仅是朴风的好友,更是英佑多年的至交,看到他回国之后非常开心,便天天都想和这个挚友在一起,以弥补过去几年分开的遗憾。同事们听着宰夏这多多少少有些哀怨的话觉得有些奇怪,但是想想他也是友谊至深才会这样便纷纷理解的应和着。


“金课长您辛苦了!”看到英佑走过来,同事们向他鞠躬打招呼。他平时为人处世温柔随和,从来不在下属面前端架子,一群人相处非常愉快,于是平时和他关系很近的载硕就笑着说:“李社长和金课长感情真好,天天都聚啊。”


英佑笑笑没说话,倒是宰夏赶忙接了句,“那我们就先走了,不耽误各位的时间了,再见。”说着就搂上英佑的肩膀向停在路边的车走过去。


快到车边时,宰夏快步跑过去打开副驾驶的车门,接着又跑到驾驶位打开车门望着英佑。英佑无视宰夏满眼期待,乖顺地走过去坐进副驾驶,宰夏见状赶忙坐进了车里。


“冷吧?我把暖气开大一些。”等待的期间宰夏并没有熄火,空调一直开着,所以两人坐进车内时非常暖和。


英佑沉默地坐着,微微侧身想要系上安全带。


“我来我来!”宰夏仿佛一直在等待这个时刻,还没等英佑有所动作,他就整个身子跨到副驾驶位上为英佑系好了安全带。宰夏身上熟悉的香水味混杂着淡淡的烟草味钻进了英佑的鼻间,细细地挠着他的神经,让他下意识地往后靠了靠像是要躲避回忆的偷袭一般。


“还没吃饭吧,我们一起去吃好吃的吧。”随着车辆行驶起来,车门也自动上了锁,发出砰的一声。


“你把我送到前面的地铁站吧,我在那里下车。”英佑根本就不想与宰夏有任何关联,所以过去两周一直冷冷地回避他。但是今日由于自己的同事们在场,他不想因为自己给宰夏甩脸色闹出不必要的误会,才顺从地陪宰夏演了这一出,想着车驶离公司大楼范围就下车。


“诶,说什么呢,外面这么冷,挤地铁的人又多,我送你吧。再忙饭也要吃是不是,不要伤了身体。”宰夏像是早料到英佑会这么说一般答道——其实只要英佑坐上了车就什么都好办,反正车门也锁上了,他哪里都去不了。


英佑明白自己的处境,因此也不再坚持。他默默地坐着,支着自己的下巴出神地望着车外。


“我给你买了‘冬天暖暖的红薯牛奶’,以前你就最爱喝这个没错吧。”宰夏一只手握着方向盘,另一手取出放在驾驶位旁杯托内的东西递给英佑。以前两人交往的时候英佑最喜欢冬天喝上一杯暖暖的红薯牛奶。他其实在物质上对宰夏没有什么索求,有时候男人送他一些礼物也会很不好意思,然后会非常努力的打工去买一些价格相近的东西作为回礼送给宰夏。宰夏发现后便告诉他不需要这么有负担,只需要享受自己的付出就好,但是英佑不喜欢这种“不平等”的关系还是会坚持回礼,宰夏心疼他于是两人就约定互相不再送贵重的礼物,而是一起去各种美食店吃好吃的在这座城市留下属于两人的足迹。


英佑很喜欢这样。比起物质,这种充满“仪式感”的行为让他感到更加幸福和真切。“冬天暖暖的红薯牛奶”便是他俩的专属回忆,就像是一段亲密的暗号一般,可以打开过去各种甜蜜的记忆。


宰夏把牛奶塞进英佑手里,怕他又拒绝于是补充道:“不想喝也没关系,拿着暖暖手也好。”


正值下班高峰期的首尔街道拥堵不堪,如果换做平时宰夏肯定会非常暴躁烦闷,早就在车里吼起了鸟语,不过今天他倒是心情很愉快,甚至暗暗祈祷可以再堵久一些,这样他与英佑的两人时光也可以更长一些。


“真是堵啊,我放点歌来听吧。”怕英佑无聊,宰夏打开了音响。任宰范嘶哑的声音立马传了出来。


「至今还留在记忆中的你的眼泪

现在还想念着和你一起的那些时间

你在哪里」


尽管再次相遇后,宰夏对着英佑的一言一行都是蓄谋已久,但是他发誓这首歌完全是意外登场。他在去接英佑的路上一直听着这首歌,但是到达目的地之后他就忘记关闭音响了,所以这支歌就卡在副歌的部分。现在宰夏再打开音响,正好就从这里开始响起音乐。


两人静静听了一会儿,宰夏突然说道:


“我很喜欢这首歌,它总是让我想起你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们…分开之后,我找过你很多次…但是没有人知道你在哪里。我很想你,甚至…甚至交往的人身上都是你的影子,我想忘掉你,可是做不到,所以再次见到你我真的很开心。”


宰夏说着望向英佑,他还是微微侧头看着窗外,外面忽明忽暗的路灯在他脸上投下暧昧的影子。车窗倒映出他依旧璀璨的星眸,但是宰夏的告白并没有在那里投下一丝波澜。


“李宰夏,你为什么要这样做,你是在重新追求我吗?”英佑没有转过头,他望着车窗上宰夏的影子悠悠地问道。


“是的,我忘不了你,我想我们重新来过。”


“呵…”英佑闻言笑了出来,“李宰夏,你真的是个垃圾一样的人啊。”


听见英佑的嘲讽,宰夏不禁转过头去看着他,而这时那人也回过头来,轻蔑的眼神直勾勾的射向宰夏。


“因为你‘不想’,所以我们曾经的爱就变成了见不到光的东西;因为你‘想’,所以就这样对我步步纠缠,重新来过。这个世界什么时候变成了你的东西?我的心又算是什么?只在你的想与不想之间存在吗?你为什么这么自私?”


英佑的声音依旧淡淡的,不悲不怒,但是那一连串的反问却让宰夏哑口无言。


宰夏此刻想要抱住英佑,抱住这一颗被自己深深伤害的灵魂,但是他做不到,只能双手死死地握住方向盘望着前方。


英佑并没有期待宰夏的回答,说完后就转过头不再搭理。


折磨人的安静再一次笼罩了两人。


“…是的,我承认我很自私…”半晌后宰夏声音有些颤抖地说道:“我以前很害怕失去拥有的东西,所以委屈了你,委屈了我们的感情。但是后来我才发现,这个世界上我最害怕的,就是失去你,但是为时已晚,我已经伤透了你的心。尽管这很卑鄙,但是我请求你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一定会倾尽所能的爱你,如果你想要公开,我可以…”


“宰夏,”英佑打断了男人有些慌乱的话语,“你还是没有明白我的意思,我们不可能再重新来过,”他顿了顿,接着说道:“如果你曾经被人深深伤害过,又怎么会愚蠢到再把自己的心托付给他第二次呢?”


最终两个人还是没有吃上饭,宰夏把英佑送到家里时再一次向他道了歉,但依然没有得到回答。


英佑掏出钥匙正准备开门,就听见里面传来狗叫声,还有用爪子爪门背的声音。房门打开后两只白色的小小身影就扑向了他。


“哎一古,钢豆子、铁豆子,好乖好乖~!”英佑蹲下身,把两只小宝贝抱在怀里。钢豆子性格比较活泼,在他怀里不停地扭动,小小的舌头一直舔着英佑的脸。


“哈哈,好痒啊,哈哈…”英佑被钢豆子的舌头舔得一阵发笑,笑着笑着他突然觉得一股热流从心底涌上来,让他嗓子堵得慌。英佑眨巴一下眼睛,泪水就溢了出来。


英佑抱着两只小宠物,瘫坐在地。


“我好辛苦…


“我应该怎么办才好……”


-待续-


作者的话:


《何处》虽然是以任宰范的《你在哪里》为灵感写的,但是一开始完全不是这样的设定。

我有一天去francfranc买圣诞节的装饰品时,正排着队,突然听见店里欢快的音乐声,我就突然想到,如果42岁的李宰夏依然过着一个人的圣诞节会怎样呢?他为什么一大把(?)年级还要自己过圣诞呢?

但其实一开始是个温馨的设定,三篇完结,但是写着写着,我就觉得宰夏犯了大错,不能够被轻易原谅。可是看这几天的留言,发现大家还蛮喜欢这种虐叔的情节的,不知道是不是把Method里对宰夏的埋怨影射到了这里。


哈哈哈,anyway,祝大家看得愉快。

圣诞快乐!


评论(61)

热度(9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